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庫:澳洲各大學應禁止與上百間中國大學結盟

圖片來源:ASPI Twitter

一間重要智庫指出,澳洲各大學應被禁止與 100 多間中國大學結盟合作,因為這些中國大學與北京軍事當局的關係密切。

澳洲各大學本月稍早允諾,高等教育機構在考慮聯合研究計畫時應對任何軍事關係多加考量,以此作為坎培拉當局遏止外國干預的一環。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引用開源數據在昨晚出爐的報告中指出, 115 間中國大學據稱與軍事研究或侵犯人權有關聯,澳洲各大學應避免與這些中國院校結盟。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喬斯科(Alex Joske)表示:「與中國各大學合作而遭人民解放軍或安全機構利用來監視、侵犯人權或軍事目的的風險逐漸攀升。」

外籍學生挹注澳洲經濟每年達 350 億澳元(新台幣 7322 億元),中國學生即占其中 1 / 3 左右。澳洲擔心中國可能利用這種局勢來取得對澳洲各大學的影響力。

北京之前已否認任何不當活動 ,指責是澳洲「冷戰心態」(Cold War mentality)作祟。

對中國在澳洲國內和整個太平洋地區的活動感到憂慮下,中澳關係近年來持續緊繃。

路透社報導澳洲情報機構判定,中國要對今年 5 月普選前的澳洲國會和 3 大政黨遭網攻事件負責,雖遭中方否認,但已導致兩國緊張關係進一步惡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