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僑界成立南特關懷協會 提供國人急難救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僑界 24 日舉辦「南特關懷協會」成立大會,為法西僑界自發組成的急難救助組織,協助遇緊急狀況的國人與僑胞。駐法副代表古文劍親赴法國南特(Nantes)出席成立大會。

出席者包括「法西台法之家」會長趙建甫與協會會員等近 20 人,會中推選龔姚兆擔任南特關懷協會首任會長。

龔姚兆致詞表示,法西地區有許多留學生及移民法國的台籍配偶。許多國人初到當地,因文化及生活習慣差異,常需要相關資訊諮詢。為提供僑居及至當地旅遊國人各項協助,因此設立協會。

古文劍致詞時表示,所有持台灣護照的國人都是政府駐外人員提供協助的對象。台法在文化、教育、貿易及科技等方面交流密切,法國是國人最愛的旅遊地點之一,但常因語言溝通障礙或其他狀況向位在巴黎的代表處尋求援助。

他說,代表處無法立即派員至當地提供協助時,便可透過法國各地的緊急聯絡網絡,形成更完善的安全網。日後在南特、昂傑(Angers)等法西地區若有國人需要協助,可就近向南特關懷協會諮詢。

「南特關懷協會」是繼「法國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波爾多急難救助協會」之後法國第 3 個,也是全球第 88 個由僑界發起組成的急難救助組織。日後國人及僑胞在法國西部地區若遇有特殊狀況,可即刻就近獲得奧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