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區選泛民派大勝 林右昌:民主自由必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在昨天的區議會選舉中大勝,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這不只是一次選舉,而是代表香港人民對香港與中共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民主自由必勝,專制暴政必亡」。

香港第 6 屆區議會結果出爐,根據港媒統計,非建制派已在所有民選的 452 席次中拿下 388 席,席次占比為 85.9 %,而非建制派中以泛民派為絕大多數。建制派僅拿下 59 席,席次占比 13 %。

林右昌晚間 6 時許在臉書(Facebook)發文,以「偉哉香港!民主自由必勝!專制暴政必亡!」為題,表示受反送中超過 5 個月的抗爭影響,香港 24 日舉辦區議會選舉,民眾積極表達心聲,投票總人數達 294 萬人,超過 7 成的投票率,打破香港有史以來選舉紀錄。

林右昌說,這項選舉結果充分展現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法治的決心和意志,這不只是一次選舉,而是代表香港人民對香港與中共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以及對香港未來所做出的選擇。

林右昌指出,從香港看台灣,更可以了解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也希望國人更加重視香港局勢的發展,一起繼續為香港加油,持續往民主的道路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