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安創辦人李文雄胰臟癌逝 享壽61歲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聯安診所創辦人李文雄 22 日晚間因胰臟癌在家中辭世,享壽 61 歲,將由副總經理曾碧娟代理職務。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新聞稿指出,李文雄是出身雲林北港的鄉下小孩,從小孝順父母、認真向學, 1982 年自台大政治系畢業, 1988 年在美國拿到 MBA 學位,回台後投入中華投信,獲時任中華投信總經理胡定吾賞識。

1993 年初,李文雄感受到國內醫療服務保健市場已卓然成形,趨緩的經濟成長讓愈來愈多民眾開始重視家庭與自身健康,企業也漸漸替員工編列健診福利預算;李文雄毅然放棄中華投信優渥待遇,轉身投入從未接觸過的醫療領域。

1993 年 10 月,李文雄在胡定吾支持下成立聯安診所,胡定吾也出任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董事長一職;當時,僅有醫院提供較完整的健檢服務,不僅要半年前預約,還得住院 1 、 2 晚,對於忙碌的企業主來說,整個流程走完耗時又不舒服。

為此,聯安率先推出「一日健檢」,聚焦企業經營者和高階主管的客製化健檢,甚至引來醫院體系爭論,但在李文雄帶領下,一步步經營高階健檢。

聯安公關受訪時表示,李文雄去年 1 月在自家健診機構接受高階影像健診時發現胰臟腫瘤,立即轉至醫學中心接受治療,期間病情穩定,今年 9 月才剛過完 61 歲大壽,隨後病情直轉而下, 22 日晚間在家人陪伴下,因胰臟癌於家中辭世。

李文雄辭世後暫由副總經理曾碧娟代理職務,近期將由董事長胡定吾召開董事會,內部經營管理一切照常運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