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魠魚宴大賽 料理澎湖特有海鮮美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政府「土魠魚宴競賽」,參賽業者以土魠魚作材,在 2 個半小時各烹調出 8 道美味的團餐料理,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拔得頭籌,贏得冠軍,獲新台幣 3 萬元獎金。

澎湖縣「土魠魚宴競賽」今天計有縣內家餐飲業者參賽,各家需在 150 分鐘內完成一桌 8 道菜的宴席,各家渾身解數,端出有酸菜土魠魚、芋香土魠麵線、蘿蔓金絲土魠魚、芙蓉土魠魚捲、土魠半煎煮及香草土魠魚濃湯等,更有著澎湖才有的煎熱、高麗菜炒花生、石鮔料理、南瓜米苔目及蛤蠣燴絲瓜等澎湖最道地的饗宴菜色,各具特色與美味。

縣府邀請 5 位專家學者,就菜餚味道口感、衛生處理、烹調技術、時間掌控及整體質感等進行評分。

澎湖五星級的福朋喜來登酒店拔得頭籌,贏得冠軍,馨鱻小館及 668 海鮮餐廳 2 家則分居 2 、 3 名,由澎湖縣長賴峰偉頒贈 3 萬至 1 萬元不等獎金。原味花菜干餐廳、好灶頭特色農家菜等 2 家則獲得優等。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這次土魠魚宴競賽各業者使出渾身解術將廚藝發揮到極致,讓澎湖的冬天展開美麗的盛宴,也希望藉由一系列的美食活動,以美味、鮮味、澎湖味組成層層好滋味,讓更多遊客戀上澎湖、來澎湖享受濃濃的戀戀海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