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首例附罰則反歧視條例 預計12月12日表決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川崎市政府為消除包括種族、國籍、身心障礙及性傾向等一切歧視,今天在川崎市議會提出日本第一個附帶罰則的反歧視條例草案,經相關審議程序後,預計 12 月 12 日表決。

日本近年對其他種族的「仇恨言論」愈演愈烈,其中鄰近東京的川崎市備受困擾,讓川崎市政府提出全日本第一個附帶罰則的條例草案,可處累犯最高 50 萬日圓罰金,盼遏止歧視言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川崎市議會今天開議,川崎市政府提出全日本第一個附帶罰則的反歧視條例草案,意圖消除包括種族、國籍、身心障礙及性傾向等一切歧視。

川崎市長福田紀彥今天在市議會說,希望條例可以打造一個快樂生活、尊重人權,所有市民都不會遭受不當歧視的城市。

這種可針對仇恨言論等歧視行為處以刑事罰的條例若順利通過,將是日本首例。

條例草案 12 月經過詢答及委員會審議後,預計 12 月 12 日進行表決。

草案明訂禁止在公共場所對非日本出身人士有言論或行為上歧視,具體而言,例如煽動叫人離開目前居住地方、威脅要加害他人身體自由及財產等,及進行明顯言詞羞辱等。

如果民眾違反條例規定,川崎市政府會先給予勿再持續歧視言行的「勸告」與「命令」;如果仍無法約束違反者言行,且從給予「命令」後 6 個月內 3 度違規,除了可公開個人姓名與團體名稱外,也會進行刑事告發,法院最高可處 50 萬日圓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