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優質椪柑外銷 年出口量拚500公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近日將外銷 36 公噸的青皮椪柑到加拿大,縣長翁章梁今天前往梅山鄉柑橘外銷集貨包裝場,訪視椪柑外銷情形;他說,椪柑今年出口量已逾 200 公噸,年底可達 500 公噸。

嘉義縣柑橘類栽植面積約 3000 公頃,包含葡萄柚、柳丁、椪柑、茂谷柑等品項,其中椪柑近 1700 公頃,主產區為竹崎鄉、梅山鄉,其中青皮椪柑是嘉義縣的特色果品,更是每年外銷的主力農產品之一。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的椪柑有時因氣候關係產量會變多,國內無法消耗,就會外銷,讓價格不致於崩盤。果農透過當地的集貨場選果、分級包裝,行銷到國際市場,一方面可創造出口收益,另一方面也有助於穩定國內市場交易價。

翁章梁說,香港、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加拿大、中東等地都是嘉義縣主要的出口對象,今年的椪柑出口量已超過 200 公噸,預計年底前可達目標量 500 公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