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偏鄉遭棄置廢氫氟酸 環署追緝業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表示,近期發現新竹縣偏鄉遭棄置氫氟酸桶,已針對北中南區的廢氫氟酸再利用機構進行清查;對於廢液桶的來源,督察總隊已經有所掌握,盡快追緝違規業者。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在新竹縣偏鄉發現數起遭惡意棄置數百桶強酸、強鹼及廢溶劑案,甚至裡面有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環境督察總隊 20 日動員所屬北、中、南三區環境督察大隊,針對廢氫氟酸的再利用機構及處理廠同步展開清查行動。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北區督察大隊長張乃仁告訴中央社記者,遭惡意棄置的每桶廢液約 50 公升大小,這次清查行動是先針對北、中、南收受廢氫氟酸量較大的廠家,未來會以普查的方式進行各廠家的清查。

張乃仁說,本次行動發現再利用機構的廠區管理並不完善,將收受劇毒廢氫氟酸直接露天堆置在廠區內,也沒有依規定標示,工廠作業人員也並不曉得如果不幸外洩沾染到的嚴重性。相關資料已交給地方環保局,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至少新台幣 6 萬元,並限期改正,未改正得連續處罰。

張乃仁說,氫氟酸廢液桶的來源督察總隊已經有所掌握,會盡快追緝不肖業者;在督察過程中也隨時檢討是否有共通性的問題,需要在制度、法規面檢討,也會建議廢棄物管理處修正。

環保署提醒再利用機構,必須謹慎處理收受的廢氫氟酸,並做成完整的紀錄以備查核。三區環境督察大隊的追查行動會持續執行,希望導正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等去化市場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