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委會:高度敬佩港人守護核心價值的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第 6 屆區議會選舉結果今天公布,由泛民派取得逾 8 成議席。陸委會今天發布新聞表示,「高度敬佩港人以選票守護香港核心價值的決心」。

香港這場隱含公投涵義的區議會選舉今天公布開票結果,受「反送中」運動影響,港人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投票率和投票人數,並由泛民派陣營取得大多數的席次。

陸委會表示,香港過去 5 個多月以來,經歷激烈示威對抗,造成社會嚴重撕裂,在如此艱難的局勢下,港人仍齊心共同努力和平完成選舉,並以手中珍貴的選票,告訴世人香港人民奮力守護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核心價值的強大決心,對此感到高度的尊重與敬佩。

此外,陸委會也呼籲中國及港府,應正確解讀此次區議會選舉結果所展現的最新民意,莫再一味的打壓及強制。

陸委會強調,唯有理性和平溝通與民主對話,虛心傾聽人民的聲音,積極正面予以回應,才是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穩定的唯一有效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