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香港的中國移民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排隊人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次香港選舉結果,是民主派大勝,也是香港人民對北京表達他們的態度!

不過要注意的是,即使是反送中運動持續半年,即使黑警打人令人憤怒,還是有41% 的人(120 萬票)支持建制派,而那個數字在未來還會持續增加!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要知道香港每年核准中國移民的配額是一天 150 人,一年 5 萬人,每年實際移民香港的中國人約 4 – 5 萬人,20 年下來,已經有 80 – 100 萬中國人移民香港。

對一個原本人口只有 600 萬人的地區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數字!

這些移民除了增加香港醫療、生活資源負擔之外,在選舉上的影響就是,他們的人(中國人)越來越多,本土的香港人持續不變,甚至失望移民其他國家,以這次支持民主派的選民 166 萬人來看,120 萬人再增加 40 萬人,壓過民主派支持者,是時間問題,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