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顧立雄:今年IPO可達40家 加計去年可衝102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今天關注今年前 10 月上市櫃新掛牌僅 31 家, 2 年內百家目標是否可達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還有 9 家已核准、即將掛牌,今年 IPO 家數可達 40 家,若加計去年可達 102 家。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上午進行「證券市場逐筆交易及盤中零股交易之推動方案、進度及 IPO 績效專題報告」。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提供給立法院的報告指出,截至今年 10 月底止,企業申請上市櫃家數,僅有 31 家,較去年同期的 49 家,衰退近 37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今年 IPO(首次公開募股)家數減少,是因為受到國際大環境影響,目前國際其他市場IPO普遍表現也不理想,台灣更不能豁免。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國際大環境影響只是短期因素,IPO 減少的長期因素是產業升級遭遇瓶頸,目前掛牌都是小公司,像是本來要上櫃的公司變成上市,但是金管會卻都歸咎於國際因素。

顧立雄則說,「國際普遍表現不好是 IPO 減少的因素,但我們自己也需要努力。」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提出,台灣 IPO 家數越來越少,但在中國上市公司卻越來越多;顧立雄回應,沒有台灣的上市公司在台股下市,轉跑去中國上市,他們都是原本在中國註冊的子公司,所以會在中國上市。

金管會宣示要在 2018 年、 2019 年 2 年內新增百家上市櫃掛牌的目標,顧立雄表示,「可以達成」。他說,目前還有 9 家已核准、即將掛牌,今年 IPO 家數可達 40 家,加上去年 62 家,合計可達 102 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