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贈直升機巴拉圭墜毀 國防部:協助後勤支援

UH-1H直升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日前援贈友邦巴拉圭的一架 UH-1H 直升機墜毀。國防部今天表示,針對這項意外,後續將依巴拉圭需求,全力協助後勤支援。

媒體報導,台灣贈予巴拉圭的一架 UH-1H 直升機日前發生意外,起飛後摔入附近工廠,甚至波及民宅,雖然飛機上無人受傷,但巴拉圭總理說造成 6000 萬美元損失。

國防部表示,針對在巴拉圭的這起意外,有媒體報導「軍方表示與我無關」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對於媒體發布有損台灣外交重要邦誼的新聞內容,國防部對此嚴正駁斥。

國防部指出,巴拉圭是台灣建交 62 年的重要友邦,國防部極重視雙邊軍誼,對於發生U機意外事件,對此深表關切;國防部強調,基於兩國傳統軍誼,將依巴國需求,全力協助後續後勤支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巴拉圭空軍一架 UH-1H 直升機於當地時間 11 月 21 日下午執勤,因直升機失去動力發生墜機意外,所幸機上 12 名機組人員僅部分人員輕傷,無重大傷亡;巴方已進行本次意外的飛安事故調查。

國防部長嚴德發 8 月訪問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並致贈 2 架 UH-1H 直升機。自 2008 年以來,國軍已贈出 9 架 UH-1H 直升機給友邦,包括瓜地馬拉、巴拉圭、宏都拉斯、布吉納法索等國。

國軍已在 10 月舉辦 UH-1H 直升機除役典禮,預計還要贈送一架給位在非洲的友邦史瓦帝尼,史國日前已派員前往台南基地換裝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