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賴配獲30位大學校長連署支持 賴清德承諾共同守護台灣

圖片來源: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海內外學術界數十位退休大學校長、知名教授發起連署支持蔡賴配,於今(25 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代表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賴清德向參與連署的學者表示感謝,並呼籲團結支持蔡英文連任、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讓國會繼續過半。他更批,國民黨是中國在台灣的建制派, 相信台灣人民一定能看清楚,並且在大選中作出重要的決定。

慈濟大學創校校長李明亮是此次連署行動的發起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他要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大家的熱烈支持,蔡英文也特別向他交代,一定要向大家表達,「蔡英文非常感激也很重視今日的記者會,很想要親自向大家致謝,但很可惜礙於公務繁忙,無法分身,因此請他來向大家表示感謝。」賴清德也轉述蔡英文的說法,蔡英文表示,有海內外學者的支持,在守護台灣的這條路上她會更堅定、更有力量也更有信心。

台灣民主運動是士農工商共同打拚的成果,賴清德指出,學術界也發揮了關鍵的角色,從歷史上看得出來,包括 1970 年台大哲學系事件,1981 年陳文成事件,到後來鄭南榕也為言論自由犧牲自己的生命,以這樣的事件,讓言論自由的推廣更加得到人民的支持,今天台灣又進入另外一個關鍵的時刻,不再是國民黨與民進黨間的競爭,而是台灣主權的捍衛與維護民主的一場選戰。

賴清德提到,威脅就是來自中國,這幾年來處心積慮打壓台灣,包括挖邦交國、阻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反而讓美國認為,「中國這樣的行徑非常不應該」,台灣 2300 萬人應該有自己的國際生存空間,先前美國副國務卿 40 年來首次來到台灣和政府官員進行首次的「太平洋對話」,並公開批判中國、支持台灣要有應有的國際生存空間,在其致詞第一句話,就表明她是代表美國川普總統與國務卿。

美國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左)代表美國總統川普來向台灣表達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也正推動《台北法案》,賴清德認為,這代表「德不孤必有鄰」,台灣有主權、人民與土地,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的主權不容侵犯。

香港反送中事件日趨激烈,賴清德表示,人數最多的一場遊行竟然有 100 多萬人上街頭,整個香港才七百多萬人口而已,現在中國指揮之下,港警肆無忌憚地進入校園逮捕學生,甚至以催淚彈攻擊學生,這些在台灣幾十年來民主運動中也從未發生過,因為警察要進入大學勢必要得到大學校長的同意。

賴清德說,香港人民如此勇敢、不怕被抓與犧牲生命,主要就是要捍衛自己民主自由的權利,香港人非常勇敢,在區議員選舉已經展現民心向背,固然區議員在香港制度下並沒有多大的權力,但卻是提供香港一個表達民意的好機會,泛民主派贏得 388 席,建制派的資深議員,越是與中國站得越近,都落選了,這是香港有史以來投票率最高、年輕人參與最多,而且泛民主派贏得最多席次的一場選舉。

「如果我們仔細回頭看台灣這場大選,民進黨守護台灣的責任待無疑義,一定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從過去黨外到創黨,從在野到執政,一路走來都是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賴清德堅定地說。

現場三十多位大專院校前校長和學術界人士為蔡賴配搖旗吶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賴清德指出,反觀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竟然有曾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的退休將領,還有批判香港人民是暴民,如果說國民黨是中國在台灣的建制派一點也不為過,因此今天,海內外的學者登高一呼,一定具有推波助瀾地效果,讓廣大民眾看得更清楚。

而在賴清德登台前,幾位致詞的學者也細數了蔡英文執政三年的成績,賴清德表示,蔡英文執政的成效,一定可以讓台灣人民,在明年 1 月 11 日作出重要的決定,就是支持蔡英文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連任,民進黨提名的區域立委也能高票當選,政黨票也能贏得人民支持,讓國會順利過半,讓台灣在捍衛主權、守護民主上更有力道。

致詞最後,賴清德再次代表蔡英文表達感謝,賴清德說,學術界是社會的良心、社會的意見領袖,今天學術界願意登高一呼講出國家應有的方向,對於明年大選一定有臨門一腳的效果。

賴清德強調,支持總統連任,守住國會過半,這樣守護台灣、捍衛民主的目標,就可以順利達成!

賴清德與學者們一同公布網路連署資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