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目標送2500青年返鄉投票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募資計畫啟動

圖片來源:取自「回家以後」 2020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募資網頁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為了解決青年因為離鄉或經濟因素投票率低的問題,民間團體發起「2020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計畫,目標募資 99 萬,由 60 班車次把學子從各地車站與 17 所大學送回家,24 日晚間在 flyingV 募資平台正式上線。

「掌握為自己發聲的機會,不再因現實條件,而缺席左右未來的重要時刻。」發起計畫的「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以往因為求學、工作離開了家鄉,工作的忙碌、課業的繁重等因素,青年投票率往往不及其他年齡層族群。但我們每一次選擇,都在改變這世界的樣貌,影響著你我未來四年的生活,甚至更久,青年的聲音,不應該在投票中消失。

青年民主協會表示,因此希望這個計畫,可以讓在外地求學、工作的青年能以「111」元搭乘遊覽車回家投票。本次計畫共串連 58 所大專院校學生會,預計募資 99 萬,發出超過 60 班車次,從各地車站及 17 所大學發車,預計送逾 2,500 位青年回家投票。不管是需要買車票的青年,或是有意贊助的各界人士,都可以上募資平台選擇想要的方案。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計畫在 2018 年第一次舉辦,共募得 893839 元,成功開出 60 班次的返鄉專車,共送超過 2100 位青年返鄉投票,據統計,其中有超過八成的乘車者為首投族,因車資低廉、支持青年參與政治理念者而參加計畫者達 1/3,另外,接近五成的學生因為返鄉列車的計畫而提升返鄉投票意願。

青年民主協會更表示,當時整體活動獲取媒體高度關注,不僅達到宣傳募資效果,更提升青年聲量,促使社會關注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重要性。

相關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