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人唬中國人!交屋當天驚見「人工湖」只是塑膠布⋯ 200多名購屋人哭笑不得

圖片來源:截自 澎湃新聞

(芋傳媒報導)中國湖南省長沙市北辰中央公園 200 多名房屋購屋者,在 17 日交屋當天,驚覺建案中的「人工湖」造景,竟是用「藍色塑膠」鋪成的,一滴水也沒有,建商「長沙世紀御景房地產公司」的客服人員卻辯稱:在前期的報批報建,所有政府部門的文件,包括對外的銷售中,都没有說這裡是有一個人工湖,這裡只是一個「景觀」,網友們則調侃「這個湖絕對人工」「心中有水,哪裡都是湖」。

以藍色塑膠布鋪成的人工湖。
圖片來源:截自 澎湃新聞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湖南省長沙市「北辰中央公園」D+F1 區 17 日交屋時,200 多名房屋擁有人不但發現「鋼筋暴露在外」、「籃球場與健身器材設計不合理」,最離譜的是 23 棟與 24 棟樓間的「人工湖」,竟是用「藍色塑膠漆」漆成的,半滴水也沒有,在塑膠漆「人工湖」上,有一座木橋「擺設」,而「湖裡」則畫了幾條黃色和綠色的魚;而社區中的綠化草皮,是由大量「植草磚」鋪設而成,並非說好的大草皮。

這引發了購屋者的極大不滿,認為建商有「宣傳虛假」的嫌疑,他們表示,雖然建商在前期宣傳時沒有明確說有湖,但卻稱有「41% 綠化率」,是住在公園裡、湖景式的。有一人更無奈地開玩笑說,「把塑膠地面刷上藍色就成『湖』,這好像是把業主的智商案在湖裡摩擦,把我們當做三歲小孩在哄。」

該建案以植草磚來灌水綠化率。
圖片來源:截自 澎湃新聞

然而,面對眾多的質疑,建商「長沙世紀御景房地產公司」的客服人員則回應,人工湖只是一個景觀,植草磚則是為了兼顧景觀和消防驗收而採用的綠化方式;客服人員也提到,「在前期的報批報建,所有政府部門的文件,包括對外的銷售中,都没有說這裡是有一個人工湖,這裡只是一個景觀。」

這座人工湖被上傳到「抖音」後,造成一片轟動,擁有 480 萬次點閱,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的網友紛紛調侃「這個湖絕對人工」「心中有水,哪裡都是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