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拉克南部城市示威 警方發射實彈釀多人死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拉克南部納西里耶市(Nassiriya)昨晚爆發嚴重衝突,抗議者聚集於 3 座重要橋樑,遭維安部隊以實彈和催淚彈驅散,造成多人死傷。

路透社報導,警方與醫療消息人士指出,維安部隊朝抗議者開槍,造成至少 3 人死亡。衝突期間還有超過 50 人受傷,原因主要是被實彈和催淚彈波及。

法新社今天引述的醫界消息人士則指出,納西里耶市昨夜有 2 名抗議者中彈身亡,示威者與維安部隊起衝突還造成至少 47 人受傷。抗議民眾則在馬路上和許多公家機關辦公室外面放火燒輪胎。

這波抗議運動自 10 月 1 日爆發以來,估計已造成 350 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示威者要求徹底整頓普遍被認為貪腐、無能的政府。

在鄉村為主的伊拉克南部地區,學校和公部門受抗議嚴重影響,許多師生到公務機關外面集會和靜坐。

雖然教育部已下達指示於今天恢復上課,但法新社記者表示,納西里耶市抗議者不理會教育部指示,逕自關閉學校。在伊拉克,週日是每星期第 1 個上課與工作日。

富藏石油的南部城市巴斯拉(Basra)今天黎明前也有多名示威者封鎖主要道路,包括烏姆卡瑟港(Umm Qasr)和柯朱貝爾港(Khor al-Zubair)的聯外道路。

這 2 座港口不僅是伊拉克糧食醫藥的進口港,還是輸出燃料產品的出口港。近幾週局勢動盪已讓裝卸貨受耽擱。

另外,伊拉克 2 座什葉派聖城之一的卡巴拉市(Karbala)也傳出抗議者和維安部隊起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