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濃少棒教育優先 徐生明少棒無緣晉複賽

已故總教練徐生明遺孀謝榮瑤女士。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徐生明少棒賽地主美濃國小今天連吞 2 敗、無緣晉級,美濃總教練柯進明說,球員平時訓練都不錯,但遇到高強度比賽表現落差大,有徐生明少棒賽,教育優先、勝負其次,態度最重要。

第 7 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邀請賽昨天起在高雄美濃開打,地主美濃國小昨天擊敗高雄忠孝國小,但今天碰到桃園強隊大勇國小以 1 比 23 、 4 局輸球,與韓國大邱玉山國小比賽也以 0 比 6 吞敗,預賽戰績 1 勝 2 敗、無緣晉級。

美濃國小曾於首屆徐生明少棒賽拿下亞軍,但近年戰力不理想,總教練柯進明表示,球員招生困難,美濃在地國小學生願意加入球隊訓練的不多,有 3 成的球員需要從外地補齊,目前加上一、二年級的球員,球隊總計才 24 人。

因為球員戰力不足,雖然外出比賽的機會不少,但低年級學生無法帶出去參賽,每年的徐生明少棒賽是很好的舞台,可以給球員機會,藉此讓他們知道自己與外面強隊的實力落差。

柯進明提到,球員平時訓練表現其實不差,但是碰上有張力的比賽,容易有表現落差,教練團不斷教育球員,場上的輸贏是一回事,重要的是面對比賽的態度。他也提到,相對於一般體育班球隊,美濃的球員「教育優先」,練球時間是在下課後,希望他們也能兼顧課業。

此次分組預賽美濃與韓國大邱玉山、高雄忠孝、桃園大勇同組,柯進明表示,看到分組籤表就知道可能無緣晉級,給球員的目標是每場比賽的內容做好,希望不要被提前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