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台灣進入投資大爆發時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tanan23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近年經濟穩定成長,台商回台投資,台灣已進入「投資大爆發時代」,而且投資潮會繼續,讓台灣經濟越來越好。

蔡總統、新北市立委第 6 選區(板橋西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宏陸聯合競選總部上午舉行成立大會,蔡總統出席致詞時做上述表示。此外,包括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參選人羅致政等人共同出席。

蔡總統表示,雖然國際經濟有變數,但是台灣經濟穩穩往上,經濟成長率高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國家收入增加,也和民眾共享經濟發展的果實,今年減稅讓民眾有更多錢可以消費。

蔡總統指出,她 2016 年上任後,長照 2.0 加速進行,當時預算才新台幣 50 億元,明年達到 400 億元;她也照顧 0 到 6 歲的小朋友, 2016 年預算 200 億元,現在成長到 600 億,現在育兒津貼是 2500 元,未來四年要達到 5000 元。

蔡總統說,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台北縣長時,張宏陸是民政局長,「在蘇貞昌手下存活下來的,一定是非同小可」。蔡總統也牽起張宏陸與羅致政的手,指出 2 人為板橋爭取到 6 座地下停車場,為板橋做很多事,她自己過去也參選過新北市長,呼籲民眾要讓她們 3 人「板橋團隊」都能順利連任。

蔡總統表示,明年大選國際都在看,在看台灣要投給自由、民主跟主權,還是要弱化民主跟主權。台灣人要用選票跟全世界的人說,台灣人有決心維護民主、自由跟主權,並代代相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在臉書與官方 LINE 群組發布一張對比圖,指出「歷年華僑及外國人來台投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降至平均 53.6 億美元,蔡總統上任後外資看好台灣,成長到平均 104.7 億美元。而在「歷年我國對中國投資情形」方面,圖表顯示,馬政府時代,投資傾向中國,增加到 112.6 億美元,蔡政府時下降到 78.3 億美元。

蘇貞昌表示,「商人投資不看藍綠,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商人用腳投票,台灣被世界看好,事實是,「台灣錢留台灣、世界錢進台灣」,這兩點,蔡政府愈做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