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交道設備故障釀禍 台鐵道歉願賠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關 22 日晚間自強號撞小客車事故一案,台鐵局今天表示,經過調監視錄影及赴現場實地檢查,發現是平交道設備故障才釀禍,深感抱歉將負責相關醫療及損失費用。

台鐵局 22 日晚間通報, 149 次基隆開往潮州自強號晚上 9 時 35 分在台中新烏日站與成功站間登寺巷平交道,撞到一輛闖平交道小客車,事故造成路段雙向不通,年約 40 多歲女性送醫急救。

原本外界都認為事故原因是小客車駕駛搶快闖平交道導致,不過調監視錄影器及現場實地檢查後發現,事故原因其實是平交道設備故障導致。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經調監視錄影及赴現場實地檢查,初步判斷事故原因疑為登寺巷平交道控制遮斷機、警報機的電纜第一、二芯絕緣不良,造成平交道設備作用不正常。

台鐵局說,除了立即更換該處電纜外,並加強沿線平交道檢測,確保平交道正常。

台鐵局也強調,對於平交道故障導致人員受傷及小客車毀損,台鐵局深致歉意,並負責相關醫療及損失費用,相關列車及平交道監視影像,已交付鐵路警察局,並將全力配合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