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最後一頭蘇門答臘犀牛病逝 全球剩80頭

蘇門答臘犀牛。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26Isabella

馬來西亞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伊曼(Iman)今天因癌病逝;蘇門答臘犀牛是體型最小的犀牛,曾廣布亞洲各地,目前全球僅剩約 80 頭,大多棲息在印尼。

25 歲的母犀牛伊曼自 2014 年被捕獲後,一直在野生動物保護區接受妥善照顧,牠今天病逝於婆羅洲(Borneo)沙巴(Sabah)。

沙巴野生動物部門(Sabah Wildlife Department)主任奧古斯丁(Augustine Tuuga)說:「伊曼的死亡比預期要快,但我們知道,牠已經開始承受極大痛苦。」

馬來西亞 2015 年宣布野生蘇門答臘犀牛絕種,最後一頭公蘇門答臘犀牛今年 5 月離世。

野生蘇門答臘犀牛如今已近乎絕種,據保育人士估計,目前全球僅剩約 30 至 80 頭,大多棲息在蘇門答臘和印尼所管轄的婆羅洲地區。

保育團體國際犀牛基金會(International Rhino Foundation)說,棲地減少和盜獵導致蘇門答臘犀牛生存於孤立區域,代表牠們繁衍困難,數十年內可能就會滅絕。

自 2011 年以來,馬來西亞不斷嘗試以體外受精方式,繁殖人工飼養的蘇門答臘犀牛,但迄今尚未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