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制示威抗議大規模登場 德極右派集會相形見絀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圖片來源:截自 Heiko Maas Twitter

約 7000 人今天在德國北部大城漢諾威(Hanover)上街遊行,反制約 120 名極右派國家主義分子的抗議集會,他們要求譴責媒體對新納粹團體的採訪報導。

在漢諾威走上街頭的反制示威抗議者,高舉各種旗幟和標語牌,其中許多是在捍衛媒體自由及多元化。

警方估計雙方陣營總共約 7000 人參與。但警方指出,約僅 120 名極右派德國國家民主黨(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 NPD)成員參加抗議集會。

本週稍早前,警方試圖禁止 NPD 集會抗議,堅稱會構成公安危險,但法院於 22 日裁決,NPD 可按計畫舉行。

NPD 舉行抗議集會是要譴責媒體對德國境內極右派的調查報導。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發推文表示:「我們能在漢諾威見到全德國的真相:煽動仇恨新聞工作者的新納粹分子與恐懼販子僅占少數。」

1964 年創立的 NPD,約有 6000 名黨員。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於 2017 年 1 月,駁回德國當局試圖查禁 NPD 的動作。這也是聯邦憲法法院於此 15 年內,第 2 度阻止德國當局查禁 NPD。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