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56影后 楊雁雁李心潔對戰到最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56 屆金馬獎昨晚落幕,被譽為「身亡之組」的金馬影后,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 5 名入圍者都有支持者,最後楊雁雁和李心潔對戰到最後,討論最久的則是紀錄片項目。

第 56 屆金馬獎昨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會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向媒體說明今年的評審過程。

聞天祥表示,每一個獎項評審團都有預投票,之後再做討論與正式投票兩部分,最佳劇情片「陽光普照」、最佳導演獎鍾孟宏,毫無異議就通過。

影帝討論最後聚焦在陳以文、朱栢康,聞天祥表示,朱栢康這個角色被很多評審認為很難評,因為他介乎喜劇和寫實之間,乍看以為是媽寶,但他的表現最後有一點爆炸性也令人同情,跟陳以文的競爭相當激烈。

最後由陳以文拿下影帝,評審認為,陳以文呈現一個被忽視的平凡人,但他的表演卻充滿強大的氣場,尤其在便利商店遇到比較不愛的小兒子,他的演法與導演的手法,塑造出一種特別的風格,最後勝出。

被譽為身亡之組的女主角, 5 名入圍者都有支持者,最後楊雁雁跟李心潔對戰,聞天祥表示,李心潔在「夕霧花園」的表現,可以說是她近年最好的代表作,但入圍者都很強,最後則是比細節。楊雁雁的表演很多看起來很節制,但又相當生活化地壓抑了慾望跟哀傷,因而評審最後將影后給了楊雁雁。

男配角則是劉冠廷與楊世彬對戰,聞天祥表示,評審認為楊世彬演技精湛,但劉冠廷演出令人驚嘆,開場戲就吸引人,沒有暴力動作,卻又令人不寒而慄。

女配角的部分,聞天祥說,評審看的不是戲份多少,而是看表演層次。姚以緹、温貞菱、張詩盈都被討論,最後張詩盈的表現被評審認同。

新演員則是聚焦在原騰和范少勳的討論,評審永瀨正敏也提出是否只能給一個人獎項。雖然沒有規定,但還是盡可能只頒給一個人,最後在眼神上表現得很好的范少勳出線。

新導演則各有支持度,最後「返校」徐漢強拿下最高票,他的對手則是「金都」的黃綺琳。

過程中討論最順利的則是「夕霧花園」的造型設計, 17 票全數通過,尤其是衣服質料與不同時代的考究,就連被汗水淋濕的內裡都很講究。

討論最久則是紀錄片,最後頒給蔡明亮「你的臉」, 9 票勝過 8 票的「阿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