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孟宏奪金馬最佳導演 未來仍將專注電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鍾孟宏以「陽光普照」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這是他相隔 9 年再次獲得此獎。他在受訪時表示,自 2016 年起就不接拍廣告,接下來也會專注於電影製作。

第 56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導演由「陽光普照」的鍾孟宏奪下,這是他 2009 年以電影「第四張畫」獲得金馬最佳導演後,再度獲得此獎。

「陽光普照」為鍾孟宏的第 5 部劇情長片,他成長於屏東縣佳冬鄉,高中時著迷於台灣新電影以及日本導演大島渚的電影。

鍾孟宏就讀交通大學時開始買器材學攝影,並且於 1991 年時遠赴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研究所就讀電影製作,返台後有感當時台灣電影圈景況低迷,因而投入廣告圈,從基層一路爬到導演。

鍾孟宏今天上台領獎致詞時,一開口就說,「我剛剛在台下,一直跟我自己講說,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他說用這個方法,感覺頒獎人就會唸出他的名字。

要感謝的人很多,鍾孟宏說很感謝「甜蜜生活製作公司」的同事,因為他從 2016 年決定不拍廣告後,他們依然沒有離棄。鍾孟宏解釋說,「因為拍廣告就是每天都在過年」,表示製作電影跟製作廣告比起來,電影在很多層面都要辛苦很多,他接下來也會堅持專注於電影製作。

鍾孟宏也感謝他的太太以及小孩,以及一直以來的電影工作夥伴葉如芬。

鍾孟宏受訪時表示,這幾年因為與許多不同的電影工作者合作,如此次「陽光普照」的編劇張耀升,或像是導演黃信堯,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鍾孟宏坦言,他這幾年在工作時感覺到,如何站在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思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他說因為這樣才有可能會開啟溝通,他認為這也是他過去擔任導演最大的盲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