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日外相茂木敏充:願與南韓外長討論二戰強徵勞工問題

圖片來源:茂木敏充Twitter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今天(23 日)表示,他計畫今天趁著在名古屋召開的 20 國集團(G20)外長會議,與同時出席會議的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Gang Gyeong-hwa)舉行會談,討論二戰時期發生在朝鮮半島的日本企業強徵朝鮮勞工問題。

日本曾殖民朝鮮半島,二戰期間曾大量強徵朝鮮勞工(前徵用工)從事非人道的苦役工作,二戰結束後,南韓的前戰時奴工向日本企業索賠,南韓法院去年判決日企必須對這些南韓奴工做出賠償,但日本政府認為有關強徵勞工問題,已在 1965 年隨著日韓關係正常化簽訂的各項協定,「完全且最終地解決」,因此南韓法院的判決令東京當局深感不滿。

在茂木敏充今天表示要跟康京和討論南韓奴工問題前,首爾方面在原訂 23 日零時失效的「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前一天、22 日宣布暫時維持這份協定,但表示只是「暫不終止」,未來視情況仍有可能終止協定。

至於南韓先前通知日方終止「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與日企強徵朝鮮勞工的判決有關。

不過,茂木敏充今天表態願意與康京和就二戰奴工問題舉行會談,顯示東京方面有意改善跟首爾的雙邊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