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20指名黃柏豪再見安打 味全龍奪正式賽首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開打,味全龍隊今天在斗六棒球場進行成軍以來首場正式比賽,交手韓職聯隊, 9 局下在平手時,選秀第 20 指名的黃柏豪敲出再見安打,終場以 5 比 4 奪勝。

韓職聯隊 1 局上就靠著趙修行敲三壘安打,以及都太勳的安打,攻下 1 分;下個半局龍隊的李凱威、川崎宗則敲安打後,黃柏豪擊出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不過由於川崎宗則腳快抽筋,為了保險起見退場休息。

3 局上韓職的李在栗敲安打後盜上二壘,利用推進及高飛犧牲打,再攻下 1 分; 3 局下龍隊則是洪瑋漢、李凱威敲安打後,黃柏豪擊出 1 打點滾地球,第二度戰成平手。

4 局上洪現彬、尹楨彬、朴成韓、李在栗接連敲安打,攻下 2 分,韓職取得領先;不過 7 局下龍隊的洪瑋漢、吳睿勝敲安打,追回 1 分, 8 局下張政禹擊出內野安打後,利用 2 次暴投及張祐銘的安打,追平比數。

9 局下龍隊最後反攻機會,洪瑋漢選到保送後盜上二壘,黃柏豪接著敲出再見安打,終場以 5 比 4 逆轉擊退韓職。賽後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選手看起來有點放不開,但這都是階段,我相信這樣過去,成長會更快」。

敲出再見安打的黃柏豪此戰扛第 4 棒, 3 打數敲 1 支安打,選到 1 次保送,有 1 支高飛犧牲打,包辦 3 分打點。談到 9 局下的情況,黃柏豪說:「那時一壘空著,直覺對方投手會用變化球對付我,教練也有提醒我對方有什麼球路,球速也滿快的。」

敲出再見安打後,黃柏豪說:「很亢奮,但以後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一場一場來,教練也告訴我,因為還年輕,要大膽嘗試,不要害怕失敗。」

黃柏豪在季中選秀僅第 16 輪、第 20 指名,不過葉君璋說:「順位比較後面的不是不夠好,而是別隊不缺,但我們什麼都缺,我也認為他是好選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