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斯拉電動皮卡車車窗破裂 社群媒體熱議不斷

圖片來源:Elon Musk Twitter

特斯拉汽車在最新款的電動皮卡車 Cybertruck 發表會上,示範對車窗丟金屬球,結果沒有達到預期效果,車窗玻璃兩度裂成雪花狀,在社群媒體上熱議不斷。

總部設在矽谷的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 ),昨天在洛杉磯公布最新的電動皮卡車(Tesla’s electric pickup truck)Cybertruck,前衛的三角蝙蝠車造型引來消費者討論,儘管反應兩極,兩年後才會真正問世的未來卡車已成關注的焦點。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發表會上,向消費者展示新款電動皮卡車 Cybertruck 的車窗玻璃防碎性。首席設計師配合馬斯克的指令,以金屬球丟向一片車窗玻璃,結果玻璃裂成一圈,但沒有全片碎掉。

馬斯克尷尬地笑說,「可能是不是有點丟得太用力了?」示範者再丟一次金屬球,另一片車窗玻璃也碎裂成一圈雪花狀。

馬斯克哈哈大笑,自圓其說「沒有穿破」,待未來補救。

馬斯克表示,在測試階段,曾以廚房水槽丟車窗玻璃,毫髮無傷,有改善的空間。

彭博科技(Bloomberg Technology)報導,新車發表會有關防碎玻璃的重要橋段,不在特斯拉原本的預期計畫中。

針對 Cybertruck 玻璃車窗破裂,社群媒體上很多人拿電影、電視劇的人物和點子做文章。

推特上有人以迪士尼重新設計、眼睛變大的「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為例,自行重新設計新款電動卡車。有人拿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的劇情,笑稱男主人辛普森(Homer Jay Simpson)參與了特斯拉卡車的製圖。

還有人說,要告訴孩子在玩的三角形積木車,正是最新的特斯拉電動卡車造型。

Cybertruck 外型不同於傳統的卡車,除了擁有防彈、防撞的功能,並宣稱具備更勝於保時捷的加速度,以及超越現行市售卡車的拖吊能力。

馬斯克表示,美國汽車市場中,卡車佔了 15%,是 Cybertruck 電動卡車要經營的目標。

可乘坐 6 人的 Cybertruck 接受預訂,定價 3 萬 9900 美元(約新台幣 121 萬 7000 元)起跳,可望於 2021 年交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