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韓國瑜如何從合庫超貸?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之前大家都討論過,韓國瑜的農舍是向合作金庫超貸的。

其實當時的總經理曾銘宗也很無辜啦!總經理哪可能管到一個小小分行的房貸?而且曾銘宗擔任總經理期間,是將逾放比從 7.7% 降至 3.98%,應該是非常重視金融紀律的人;如果知道底下在胡搞,一定會氣到冒煙。

那為什麼韓國瑜可以向合庫超貸?

其實合庫與農會系出同源,相當是全國農會的中央銀行。在合庫 2001 年改制為公司時,農會就掌控合庫 22.5% 的股權;合庫 15 席董事,農會就佔了 4 席;而這部分就是省農會在掌控的。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過在 2005 年張榮味聯合劉銓忠拿下省農會以前,是以蕭登標為首的勢力在掌控省農會。

韓國瑜向合庫超貸時,還是蕭家班的年代,張派還沒這麼強大。

等張派掌握省農會後,包括張榮味就當過合庫董事、張永成當過合庫常董、韓國瑜當北農總經理。真的就是權傾一時。

雖然韓國於超貸時,張派還沒掌握省農會;不過以韓國瑜前立委、李佳芬現任議員的背景,加上張派在雲林縣、基層農會的勢力,這點超貸不過就是順水人情罷了。

只是真正的庶民,是絕對不可能有這種待遇的。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