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爪哇島頻傳虎頭蜂攻擊 2週內奪3命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Zier

印尼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爪哇島過去 2 週有 3 人遭到被激怒的虎頭蜂成群攻擊死亡,且近幾年共通報數百起虎頭蜂攻擊事件,成為隱憂。

印尼西爪哇省(West Java)一名 11 歲男孩因和其他 3 名學生嘗試破壞一個黃腰虎頭蜂的蜂窩, 20 日慘遭攻擊喪命。黃腰虎頭蜂因極具攻擊性而惡名昭彰,只要被螫一下就會引發過敏反應威脅生命。

本月稍早在印尼中爪哇省(Central Java)的加拉登市(Klaten City),也有 2 名老年人遭到虎頭蜂攻擊喪生。

加拉登市地區近年虎頭蜂攻擊受害人數大增。根據官方統計,去年就有 7 人死於虎頭蜂螫,且過去 10 年遭到虎頭蜂攻擊的人數達到數百人。

加拉登市衛生局長查尤(Cahyo Widodo)表示,為防可能出現更多虎頭蜂攻擊受害者,全市數十間醫療診所已進入高度戒備。「所有醫療中心現在都有應付虎頭蜂攻擊患者的準備。」

此外,一群志工也正在前往各個虎頭蜂繁殖地摧毀蜂窩。

1 名當地救難官員指出,黃腰虎頭蜂近幾年才移入這個地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