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薩摩亞麻疹疫情失控 身亡人數增至20

麻疹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太平洋島國薩摩亞今天公布的官方資料顯示,隨著麻疹疫情失控,每天都會出現數百起新病例,目前病亡人數已增加到 20 名。

薩摩亞政府指出,自麻疹上月爆發以來,全國已有 1644 起病例,包括昨天至今的 202 起確診病例,多數患者為幼童。身亡人數已達 20 名,包括 19 名 4 歲以下兒童;另有 11 名兒童病危住院。

薩摩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試圖控制疫情。現已展開疫苗強制接種,關閉學校並禁止兒童出現在公眾聚集的場合。

澳洲和紐西蘭已將醫療專家和物資送往薩摩亞,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則對薩摩亞約 20 萬人分發 11 萬多劑麻疹疫苗。

此外,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及斐濟(Fiji)也出現了麻疹疫情,但比較輕微得多,至今並無身亡病例,因為這兩國人民的疫苗接種率較高。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薩摩亞疫苗接種率僅 28 % 至 40 %,東加王國及斐濟分別是 99 % 及 8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