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將問世 擁2種迥異畫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作家吳明益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歷時 4 年,由漫畫家阮光民與小莊完成,將在明年 1 月問世,出版的新經典文化透露,圖像版有 2 種風格迥異的畫風,還有 2 名造型不同的魔術師。

「天橋上的魔術師」為台灣作家吳明益筆下魔幻寫實小說,故事以 1980 年代的台北中華商場為主要背景。透過 9 個商場孩子的敘事,用 10 段像極你我身旁的故事,描寫不同的角色的偶然遭遇。

出版圖像版的新經典文化表示, 2015 年,譯動國界論壇上,漫畫家阮光民與吳明益首次合作,將「天橋上的魔術師」其中一篇「石獅子會記得哪些事?」以漫畫形式轉譯為新的閱讀介面。當時成品令人驚豔,也開啟這系列成書計畫。

新經典文化解釋,以畫筆一線一世界地改編一部深受讀者喜愛的小說並不容易,之後還有漫畫家小莊的加入,產品企劃也歷經數次翻新。終於,在 2020 年 1 月,「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要和讀者見面。

新經典文化說明,「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為 2 冊,有 2 種風格迥異、各擅勝場的畫風,還有 2 名造型不同的魔術師,更有著 8 個用畫作詮釋的精彩故事。

新經典文化也指出,除小莊和阮光民,原作者吳明益也深度參與這項計畫。套書將收錄吳明益與阮光民、小莊的創作跨界對談、吳明益專文,及首度公開的吳明益全新創作「天橋上的魔術師」續篇。

另外,新經典文化也說,「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暨互動藝術展」將在明年舉行,透過展覽設計師與互動藝術設計師將聯手打造「天橋上的魔術師」奇幻空間,帶觀眾進入圖像,進入小說,進入藝術家們合力創造的魔幻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