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生來台宿舍床位 教部願協助跨校協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校園,不少港生有意來台學習,集中申請台灣大學的「專案訪問生」。教育部表示,學生宿舍和課程教學議題,將協助跨校協調和跨部會溝通,確保教學品質。

香港多所大學於本月中旬宣布停課後,已有接近 7 成台灣籍學生先行返台,台灣大學、清華大學等校紛紛伸出援手,接納港校學生以隨班附讀等方式,避免學習中斷。

目前申請銜接學習的在港學生,多數集中在台大。根據台大統計,已有約 600 人申請「專案訪問生」,其中約 200 人是香港籍或國際生。

教育部今天與台大開會討論,會後告訴媒體,已確認台大的宿舍床位、教學安排「無虞」。台大除了挪出新進教師宿舍,也向同屬「國立台灣大學系統」的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請求協助,確定可吸納短期來台的港生。

至於突然湧入 600 多名訪問生,是否會影響教學品質。教育部指出,台大一年接待的境外學生達數千人,目前申請的港生數量,應不會影響現有開課情形。

教育部說,會繼續協助各大學在符合總量標準的規範下,接受國外學生來台學術交流、訪問、交換或修讀學位;並強調台灣秉持開放、民主、接納的立場,一向歡迎各國學生來台,此一態度不會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