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康舒深耕淡水40年加碼投資綠能 蔡總統肯定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總統蔡英文及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今天參訪深耕淡水 40 餘載的康舒科技,驚豔康舒近年來在綠色能源、智慧電網領域表現,因應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康舒也加碼投資擴建淡水廠區。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蔡總統參訪康舒時表示,在貿易戰風險下,台灣在產業的供應鏈依然保持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優勢,顯見康舒科技對此已提前做好因應,除同步擴大台灣及菲律賓廠區產能,分散全球製造基地產銷風險、加速導入產線智慧化及自動化,並利用大數據發展的趨勢,擴增獲利成長動能,贏得客戶的信賴。

康舒表示,為因應中美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需求,秉持根留台灣、布局全球的企業策略,康舒積極加入「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在行政院經濟部、內政部營建署及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等相關單位協助下,預計於 2020 年 1 月開始擴建淡水總部廠區,預計於 2022 年第 1 季完工投產。

隨著國際重要客戶在全球市占率快速攀升,康舒計畫以具有前瞻應用技術的 5G 通訊、高階醫療電源及燃料電池電源為主軸,在台擴增產能。原本的舊廠區也計畫在前述的新廠區投產後,拆除重建,預計可在 2023 年投入量產。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康舒近年在綠色能源及智慧電網領域表現亮眼,於 2019 年台電電表標案標得 31.7 萬具智慧電表,占標案總數達 40 %,成果豐碩;太陽能發電案累計得標總建置量已逾 100 MW;另與知名電動機車廠合作切入換電站的電源管理系統,整合電力服務平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