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網紅拿國軍祭旗」統媒頭版修理館長 卻寬容赴中聽訓的吳斯懷?

館長陳之漢。資料照。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經營健身房的網紅館長陳之漢曾對外表示,願意出資千萬元,打造訓練中心,協助國軍訓練搏擊戰技,訓練國軍肌力和格鬥。昨(22)國防部也發出聲明表示,館長陳之漢先生熱心提供場地、器材及師資協助訓練,國防部深表感謝,為回應其善意,目前正與其工作人員針對施訓時間、場地、課程及人數等細節進行研議。國防部強調,凡有助國軍提升戰力之良性建議,本部均表尊重及感謝,籲請國人持續給予國軍支持與鼓勵。

不料,此舉卻引來聯合報今日以頭版規格修理館長陳之漢,聯合報找來軍官、大學教授等詢問,受訪者反對的理由卻是五花八門,什麼「練大肌肉對戰技沒幫助」、「國軍任務是上戰場不是上擂台」等等,這看在略懂軍事的人眼裡,實在是覺得可笑。

再看聯合報報導內容,明顯在對讀者營造「館長挺綠」的認知,把館長曾與蔡英文同台、館長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館長大罵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等事大作,更暗示館長與國防部的合作是「政治凌駕專業」。事實上,本身是職業軍人、海軍陸戰隊退伍的館長,經營健身俱樂部並鍛鍊搏擊技巧,在此專業上作為訓練者絕對夠格。況且,與國軍的訓練中心合作計畫,是館長自己自掏腰包出資千萬打造,並非政府出資,一位退伍弟兄心心念念國軍,在自身有足夠條件下,願意貢獻心力挺國軍,這樣的軍民合作何錯之有?

聯合報用「政治凌駕專業」修理館長,卻將重點放在館長「挺綠批韓」,不提過去館長曾大力挺韓批綠的事蹟。在館長還是韓粉的 2018 年,聯合報還對館長讚不絕口,更多次大篇幅專訪館長,這會怎麼都變調了?聯合報類似這樣的雙重標準,早就不是第一次了。要說「政治凌駕專業」,聯合報自詡為質報的專業媒體,對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聯合報可曾用頭版規格修理過?公然到北京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有頭版規格修理嗎?顯然沒有。

國軍委由專業單位代為訓練不是新鮮事,中華武術散打協會,就長期協助國軍訓練格鬥。難道是因為名字有「中華」就是專業,就可以代訓,館長的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沒有「中華」,就不符資格,就是「政治凌駕專業」?館長回饋國家,自行出資籌設國軍訓練中心並提供訓練,即便是在為他自己的健身房宣傳,但對國軍、國家與館長三者,是個三贏的局面。然而,這樣的好事卻被聯合報說得像是館長把國軍當凱子、「在公益大帽子之下偷渡謀私」,如此打擊國軍士氣,理由為何?

蔡英文總統今天也說了,如果民間機構本於善意,義務協助國軍,本來就應該正面歡迎,其他民間單位如果願意協助國軍,也都歡迎,這種善意不應該被過度政治解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