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又造謠!指遭查帳 國稅局鄭重聲明「沒有查」!

圖片來源:財政部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韓國瑜有被迫害妄想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指控,他 30 年前成立的新北客家同鄉會,因他本人曾經擔任 3 年理事長,近日遭到國稅局查帳。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今(22)日鄭重聲明,韓國瑜所說完全不是事實,國稅局根本沒有查!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聲明表示,有關今日媒體報導韓國瑜先生表示「其 30 年前成立之同鄉會最近被查帳」一事,經該局查明,近期未有對該同鄉會查帳之情事,也絕對沒有長官交辦對該同鄉會查帳以及該同鄉會幹部帶帳冊到國稅局等情事。因此,前開韓先生所述內容絕非事實,該局特予澄清。

國稅局表示,財政部第一時間已經命北區國稅局查明事情真相,在 2017 年時發現,新北客家同鄉會在 2016 年有「補助款收入」,而金額超過營所稅的免稅額 12 萬元,因此才要求必須繳納所得稅,絕對沒有「沒有請同鄉會帶帳冊到國稅局」、「更沒有長官交辦對該同鄉會查帳」等事情。

財政部也在臉書同時發佈聲明,表示,肯定成立同鄉會的意義,更認同不喜歡一直被抹黑!稅務同仁堅守行政中立,不會針對特定對象查帳!並請網友大力轉傳。

韓國瑜屢次面對社會各界對於他有所疑慮時,不僅未加以解釋,更試圖「轉移焦點」,從國家機器、房產爭議一直到現在的「查稅」。如果他坦坦蕩蕩,儘管可以透明公開、透明方式向社會大眾說明,提出證據釐清爭議。但韓國瑜似乎總是想以逃避方式誤導民眾,再用「國家機器」介入轉移爭議焦點,這更使得外界質疑,到底他的豪宅還有多少?牽涉到多少人,隱藏多少祕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