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智慧公共運輸 2022年服務產值約4800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上午舉辦智慧公共運輸服務產業發展研討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說, 2022 年智慧公共運輸服務產值約 160 億美元,約新台幣 4800 億元,且將每年成長。

林佳龍提到,今年是智慧交通元年,交通部已研擬 2021 至 2025 年,辦理第四期公路公共運輸計畫,並規劃投入近新台幣 300 億元經費,協助客運業導入公共運輸服務相關科技創新應用。

交通部也舉例創新智慧交通發展,例如整合行動載具支付系統、電動大客車、危險駕駛行為偵測與先進車輛安全輔助系統、公共運輸行動服務等。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希望整合產官學研力量,推動公共運輸產業與科技產業跨域合作的國家隊產業聯盟,提供國人更安全便利的交通服務。他強調,公共運輸不是只要有,而應以人為本,更聰明,更精緻,同時也將目標市場拓展至全球,開創產業共好前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