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關係緊繃 美軍艦再度駛入南海

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 /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軍方今天告訴路透社,海軍軍艦這幾天兩度駛近中國在南海聲稱擁有主權的島嶼。全球兩大經濟體美中近來關係緊張。

路透社報導,位於南海的繁忙航道是美中關係日增的衝突引爆點之一,衝突引爆點包括貿易戰、美方制裁、香港和台灣議題等。

中國在本週初進行的高層談判,呼籲美軍停止在南海「秀肌肉」,不要給台海局勢增加新的不穩定因素。

美國海軍軍艦進行「航行自由」任務,駛近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島嶼,主張擁有在國際航道的航行自由,此舉經常惹惱中國。

美國海軍第 7 艦隊發言人莫姆森(Reann Mommsen)告訴路透社,近岸戰鬥艦「吉佛茲號」(Gabrielle Giffords)昨天在美濟礁 12 海里以內航行。

莫姆森說,今天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Wayne E. Meyer)挑戰無害通過西沙群島的限制。

她說:「我們依據法規進行這些任務,展現我們對所有國家的承諾,維護權利、自由和合法使用海域與空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