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歸還3艘扣押艦艇 烏克蘭總統:裝備不見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俄羅斯去年扣押的 3 艘烏克蘭海軍艦艇已交還給烏克蘭,並返抵烏克蘭港口。不過,基輔方面表示,艦艇上部分裝備和武器被移除。

烏克蘭砲艇伯德揚斯克號(Berdyansk)、尼科波號(Nikopol)及拖船雅納卡帕號(Yana Kapa)去年 11 月行經克赤海峽(Kerch Strait)時,遭到俄羅斯控制。這是自 2014 年烏克蘭東部爆發衝突以來,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最嚴重對峙事件。

那兩艘砲艇和一艘拖船於本週交還,在此之前 3 艘艦艇被當作證據扣押,俄羅斯宣稱它們非法入侵俄國邊界。

烏克蘭海軍和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天晚上歡迎 3 艘艦艇歸來,並在奧恰基夫(Ochakiv)的黑海軍港檢閱這 3 艘艦艇。

澤倫斯基說:「很高興我們的海軍船艦回來,如同先前承諾,我們帶回船艦和船員。」

他說:「有些裝備和武器不見了,將會進行調查,我們將會查明所有細節。」

這些船艦由其他烏克蘭船隻拖抵目的地,手持國旗的烏克蘭民眾在岸邊歡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