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游艾喆飆大三元領軍 能仁輕取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打完 3 場預賽,能仁家商後衛游艾喆就因左腳指疲勞性骨折宣告報銷,沒想到他在 HBL 復出的第一場比賽,就繳出 22 分、 13 助攻與 11 籃板「大三元」的成績單。

108 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打,衛冕軍能仁家商靠著游艾喆的「大三元」表現,加上高三前鋒王凱裕也有 23 分、 9 阻攻、 7 籃板與 5 助攻的全能數據,順利以 83 比 57 擊敗成功高中,拔得分組賽頭籌。

比賽結束後,游艾喆還不知道自己寫下大三元,聽到好消息後,他笑說:「能寫下大三元固然高興,但還好有贏球。」

游艾喆去年預賽只打了 3 場,就因傷退出 HBL 舞台,得知自己球季報銷剎那,他坦言:「很難過,也很失望。」看著學長們季末風光拿下冠軍,他心裡依舊不好受,「如果我有參與會好一點,否則就像有我、沒我都一樣」。

今年高三的游艾喆,在場上除要得分、傳球、防守、抓籃板,甚至還要幫忙帶領學弟,接下來再寫大三元的機會濃厚,但他強調,不會刻意去追求數據,「贏球還是第一,如果可以,我希望用大三元來換預賽全勝晉級」。

能仁教練林正明聽到愛徒復出首役就飆出大三元,他除了感到開心,也認為這是送給游艾喆復出後最棒的禮物。

林正明坦言,主司控球的游艾喆身高 180 公分,在聯盟中很少有跟他條件相仿的控衛,因此訓練時就刻意提醒,「他的高度夠,攻擊力也不錯,我希望他增加進攻比重,不要迷失只想傳好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