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大學與俄羅斯科學院設聯合實驗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大學與俄羅斯科學院克倫斯基物理研究所設「功能性材料聯合實驗室」今天揭牌,期盼未來能將研究成果落實到生物醫學及自旋電子學節能元件等應用。

屏東大學理學院與俄羅斯科學院克倫斯基物理研究所(Kirensky Institute of Physics)合作成立「功能性材料聯合實驗室」,由校長古源光與克倫斯基物理研究所副所長Sergei Ovchinnikov共同揭牌。

古源光表示,從 2010 年起,屏大現任理學院長林春榮就執行科技部的台俄計畫,他自己也在 2016 年親自率隊到俄羅斯,與克倫斯基物理研究所簽合作協定,在科技部台俄雙邊國際合作計畫與學校研發處的支持下,雙方不但已經共同發表 10 餘篇共同合作成果在期刊上,並有密切的師生交流。

古源光表示,屏大應用物理系獲科技部支持,與俄羅斯、捷克、波蘭及法國都有國際合作計畫或研究在進行,除了應用物理系光電暨材料碩士班黃靖雅獲教育部補助,將於明年 2 月啟程到西伯利亞克倫斯基物理研究所交流 1 個學期外,另名碩士班林俊孝也獲法國洛琳大學傑出碩士生的獎助,將前往法國學習 6 個月; 2 人研究主題都與磁性薄膜材料的特性分析有關。

應用物理學系主任許華書表示,磁性材料的研究,與節能及生醫有密切關係,在生物醫學的應用上,藉由磁性的奈米粒子攜帶藥物,可以進入人體並精準地到達要治療的部位。

屏大表示,俄羅斯科學院克倫斯基物理研究所於 1956 年成立,附屬於俄羅斯科學院,是個跨國、跨領域的研究機構,在物理材料科學領域,是俄羅斯主要的重要學術機構,早在冷戰時期,這個單位就有很多研究太空計畫和雷射材料的學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