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赴曼谷佛寺會佛教僧王 進行跨宗教對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泰國曼谷,進行本次宣揚宗教間和睦的亞洲行第 1 個全天行程。他前往拉查波比托寺,與泰國佛教僧王會面。

這是方濟各首度拜訪以佛教信徒為主、天主教徒約占人口 0.5 %的泰國, 23 日他將接著前往日本。在這 4 天訪問期間,教宗將傳揚跨信仰和平的訊息,今天稍晚他也將為數萬名來自東南亞各國的教徒主持彌撒。

法新社報導,教宗與佛教僧王今天這場會面深具象徵意義,兩人在曼谷舊城區拉查波比托寺(Wat Ratchabophit Sathit Maha Simaram)一同入座。

教宗於會面致詞時說,天主教徒在泰國雖是少數,仍享有實踐宗教信仰的自由,多年來與佛教徒弟兄姊妹和諧共存。

兩人的座椅後方有一尊金色佛像,身處的華麗佛寺是 150 年前由前泰王所興建。佛教僧王身披橘色袈裟、赤足與教宗對談,教宗也脫去鞋子。

教宗在稍早另一次講話時表示,這次會面「標誌著促進友誼與跨宗教對話的重要性和急迫性」。

方濟各此行適逢暹羅(泰國古稱)宗座代牧區成立 350 週年,也是繼 1984 年後再有教宗訪泰。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 1984 年亦曾拜訪拉查波比托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