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陳緯擺脫轉型陣痛 東山打爆基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過去 5 年籃球生涯,東山高中後衛陳緯都是主要攻擊手,今年夏天他從得分後衛轉型成控球,一度找不到自己節奏,直到想通自己的工作是讓隊友場上打得舒服後,問題才迎刃而解。

東山高中今天在 108 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首役,靠著全隊 6 人得分達到雙位數,團隊火力噴發優勢下,以 117 比 58 轟垮從資格賽晉級的基隆商工,也拿下小組賽首勝。

比賽結束後,東山高中教練廖覎鋕坦言,球隊的開局開得好,加上外線點點開花,是能大勝的關鍵,他並點名球隊高三隊長兼控球陳緯,是全隊表現最好的球員,「無論是組織,還是節奏,他都掌控的非常好」。

陳緯今天 4 次出手全部命中,包括 3 分球 3 投俱中,另兩罰也都有把握,攻下 13 分、 9 籃板與 4 助攻,他說:「HBL第 1 場的表現,比我想像中要好的多。」

其實陳緯過去主司得分後衛,在轉型過渡期也一度茫然,拿捏不好傳球與投籃時機,「那時我攻教練罵我投得太快,我傳球教練又罵我,投籃是全隊最準的,為什麼不出手」。

陳緯很清楚,身高只有 172 公分的他,若要延續籃球生涯轉型控球是必要的,他也明白轉型中的過渡與陣痛難免,而他只能做好準備,並試著從過去的學長身上汲取優點,他們的缺點則盡量避免。

陣中主力泰半都是高三,東山今年也盼能收割果實,突破 4 強的隊史最佳名次,陳緯坦言,他試著與壓力共存,「不要把壓力當敵人,在場上就是去享受比賽,讓隊友、自己都打得舒服,就是我最大的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