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估不分區拿4席 能否增加看大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舉投票日腳步近,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多次說過,主力放在不分區,且絕對能進軍國會,差別只在席次多寡。黨內人士初估,不分區至少穩拿 4 席,是否能上看,要視大環境而定。

柯文哲 20 日表示,民眾黨絕對會進入國會,只是政黨票若僅拿 5 %,只送 2 席立委到立法院,也沒太大用處,若席次愈多,影響愈大,愈能制衡國民黨與民進黨,而進軍國會目的是取得話語權。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日前表示,「如果我們這次選的好,應該有 6 席起跳,好一點可以到 8 席」若選不好,僅有 2 、 3 席不分區能進到立法院;不過,她坦言,安全名單就是 4 席。

黨內人士推估,目前民眾黨支持度維持在 10 % 至 12 % 間,穩拿 4 席,不過,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政黨票得票率有機會超過 5 %,若時代力量得票率也超過 5 %,民眾黨席次將難上修。

黨內人士分析,當親民黨、時代力量得票率未能過 5 % 門檻時,民眾黨席次才有望增加至 6 席,而泛藍、泛綠政黨犯下嚴重失誤時,民眾黨席次可再躍升至 8 席。

黨內人士表示,宋楚瑜參選加上不分區包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幕僚,對民眾黨確實造成影響,但影響不大,就算親民黨支持率從 2 % 成長到 6 %,票源也多是國民黨,只有一些淺藍票來自民眾黨。

至於區域立委,柯文哲曾說過,現任無黨籍市議員、被徵召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的徐立信最有機會,甚至預言徐能險勝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

黨內人士表示,徐立信去年在此選區以第一高票當選市議員,且勤走基層,具備一定實力,而徐是藍營出身,能拉到林的票,而在柯文哲輔選下,多少能拉到一些中間選民的票。

以無黨籍身分角逐宜蘭縣立委的縣議員黃定和,同樣為藍營出身,加上 6 月參加國民黨內立委初選民調時,僅以 1.117 % 落敗,黨內人士認為,黃在去年選舉時以第一高票當選,基層實力堅強,有機會勝出。

另有黨內人士指出,代表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的蔡宜芳網路聲量高,贏得多數年輕人青睞,到菜市場、站路口拜票時,親和形象深受婆婆媽媽喜愛,也被看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