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南海主權聲索 美防長控中國恫嚇亞洲較小國家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圖片來源:twitter.com/esperdod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指控,中國脅迫恫嚇較小的亞洲國家,以便在南海遂行其意志。他還表示,美國將提供越南另一艘巡防艦。

美聯社報導,艾斯培在越南外交學院(Diplomatic Academy of Vietnam)發表演說時表示:「對於企圖主張非法海事聲索而犧牲守法國家權益的行為,我們不會接受。」

艾斯培說:「美國堅決反對任何聲索方以恫嚇方式,來堅持其領土或海事主張。我們呼籲終止霸凌和非法活動。」

之後,艾斯培在越南共黨總部發表談話,他說:「我們強烈反對中國違反國際法的行為,以及在南海的過度主權聲索。」

另外,艾斯培在越南外交學院發表演說時也表示,華府將提供越南海洋警察司令部(VCG)第 2 艘巡防艦。他還誓言,美國將維持在南海的例行性軍事部署。

法新社指出,艾斯培表示,這艘新的巡防艦「代表我們加強關係的另一個具體象徵」。

路透社報導,兩年前,美國才將一艘韓密爾頓級(Hamilton-class)巡防艦轉交給越南。因此,本次將是美方第二度移交巡防艦給越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