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千人計畫竊取智慧財產 FBI承認反應太慢

美國當局擔心中國竊取美國的技術和貿易機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了試圖緩和政府的憂慮,一直在和美國各大學院校聯繫。(圖片來源 : 網路圖片)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高官承認,北京長期實施「千人計畫」,招募在美研究人員把美國實驗室智慧財產轉移至中國,FBI 早該迅速因應。

路透社報導,FBI 反情報部門助理主任布朗(John Brown) 19 日作證時告訴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以我們當前所知中國計畫的威脅,我們希望自己之前就採取更迅速、全面的行動。現在該是亡羊補牢的時候了。」

中國過去已多次堅稱華府出於政治理由誇大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被問及中方如何回應 FBI 評論時又說,美國應該摒棄「冷戰思維」。耿爽並稱,美方指責中方盜竊智慧財產完全是不實之詞。

耿爽同時表示,中美兩國加強科技交流與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有利於推動科技進步,造福全人類。

布朗 19 日所言呼應參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 18 日公布的報告。該報告指出,美國聯邦機構對於中國招募研究人員反應太慢,讓美國納稅人不知不覺為中國經濟和軍事崛起提供資金。

報告也發現,儘管中國 2008 年就宣布「千人計畫」,FBI直至去年才強力回應。中國的千人計畫原本希望招募 2000 人,然而截至 2017 年,招募人數已超過 7000 人。

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波特曼(Rob Portman)和民主黨首席議員卡伯(Tom Carper) 18 日即表示,他們會利用這份報告來草擬法案,終結「這種濫用」美國研究、智慧財產及納稅人金錢的現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