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好五重奏互動展 紀念好餓的毛毛蟲5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受全球小孩子喜愛的「好餓的毛毛蟲」出版 50 週年,信誼基金會取得授權,將繪本作家艾瑞.卡爾的 5 本書化為展覽,讓孩童從玩樂中進入故事,理解愛、歸屬感、毅力和希望。

去年是信誼基金會投入育兒教育 40 年,今年持續舉辦慶祝活動,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今年推出進化版的「信誼好好育兒」親職服務,收集並整理超過 1000 名父母最常問的育兒問題,提供新手父母育兒錦囊。

信誼也取得美國匹茲堡兒童博物館與艾瑞.卡爾圖畫書美術館合作策劃的Very Eric Carle授權,在台灣企劃、設計製作「好好五重奏」互動展,紀念「好餓的毛毛蟲」誕生 50 週年。

艾瑞.卡爾(Eric Carle)生於 1929 年,他運用拼貼畫的技巧,親自製作色紙材料,再拼貼到畫作當中,他最知名的代表作「好餓的毛毛蟲」已經翻譯成 60 多種語言版本,全球銷售超過 5000 萬冊,被譽為圖畫書界的聖經。

「好好五重奏」展覽以卡爾的「好安靜的蟋蟀」、「好寂寞的螢火蟲」、「好笨拙的甲蟲」、「好忙的蜘蛛」、「好餓的毛毛蟲」 5 本書為內容,分別代表愛、歸屬感、毅力、工作和希望,透過展覽當中的互動形式,鼓勵孩子迎向人生的各種挑戰。

「好好五重奏」展覽邀請孩子主動參與、動手操作,透過卡爾特殊紙張拼貼畫的設計,讓孩子們走進展場就像進入一個陽光燦爛、繽紛美麗的世界。

除了主展覽外,位於好好生活廣場 B 1 藝文空間,也展出 90 歲卡爾作畫的工作服、畫具和親手製作的色紙及畫作,孩子可以動手體驗拼貼,帶回親手創作作品。

「好好五重奏」互動展今年 11 月 23 日至 2020 年 3 月 1 日在台北信誼基金會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