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關切駐港雇員控刑求 北京:交涉不會被接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駐香港總領館雇員鄭文傑 8 月間遭深圳警方以嫖娼罪拘留,他近日卻告訴媒體當時曾遭刑求,英國今天因此召見中國駐英大使進行交涉,但北京指中方不會接受所謂的交涉。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針對此事尋求中方的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這起案件不是外交問題,目前並不掌握英方召見中國駐英國大使一事,需要進一步了解、核實,「但我想英方向中國駐英大使提出交涉、表達關切是不會被接受的」。

他說,中國駐英大使反而會向英方提出交涉,「對英方近來在涉港問題上的一系列錯誤言行表達中方的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耿爽還說,深圳羅湖公安機關 8 月時已經通報鄭文傑違法案。鄭文傑是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遭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 15 日的處罰。

他表示,鄭文傑遭行政拘留期間,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鄭文傑的各項合法權益,鄭文傑也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據外媒報導,鄭文傑在事隔 3 個月後首度發聲否認罪名,並指在中國遭到刑求,逼他認罪嫖娼,以及被要求供出香港「反送中」人士名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