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民一起讀課文」財政部提數據反擊,喚醒張善政的記憶

圖片來源:截自財政部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批評政府,逾 100 坪國有地不可出售,像是「捧著金飯碗討飯的乞丐」,有很多閒置資產沒有運用。對此,財政部也隨即在臉書專頁以「全民一起讀課文」,財政部幫大家喚醒記憶澄清指出,相關法規早就在民國 101 年修正放寬,超過 500 坪國有地才禁售,而地上權招標也行之有年, 10 年間權利金收益已逼近新台幣 400 億元。財政部以國小課本的形式澄清,也獲得網友一致讚賞。

財政部「全民一起讀課文」的課本寫著,「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譏諷,政府規定 100 坪以上國有土地不能出售,政府是「捧著金飯碗討飯的乞丐」,有很多閒置資產沒有運用。 」

財政部說,來幫大家喚醒記憶,為了防止大面積國有土地再被賣出,行政院 98 年 10 月 8 日第 3165 次會議吳敦義前院長提示: 500 坪以上國有土地不出售, 101 年已修正公布國有財產法第 53 條,面積 500 坪以上,沒有預定用途的國有非公用空屋、空地,不得辦理標售。真相只有一個,法條清楚規定,絕非故意不用。

財政部強調,最重要的,儘管依法不得標售,財政部仍然盡力發揮國有財產最大價值,積極辦理公開招標設定地上權,引進民間力量活化資產,兩大事實證明,我們持續創造國產價值,與全民共享甜美果實!而不只執行久成效還不賴,從 99 年截至今年 10 月,注入國庫的標脫權利金總額逼近新台幣 400 億元,每年收地租高達新台幣 2 億 7 千萬元啊!

財政部說,不只持續做還要做更好!財政部推出台北市兩大精華地上權招標案: 108 年 10 月「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 2、3 號出入口基地案」以及 109 年 1 月「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基地案」,目前市場詢問度相當高。課本裡還寫著「小財告訴小善,忘記沒關係,他會耐心的幫他喚醒記憶。」

文末,財政部看似心酸的地寫著「現在最冷的不是氣溫,是小編一直澄清的心。」對於財政部以幽默又易懂的課本圖文方式澄清,網友們紛紛讚賞的表示「跟著讀課文,老師說課本裡面都有寫,要好好讀書哦」、 傑出的一課」、「今天的財政部果然依舊沒讓我失望」。連教育部小編也聞風前來留言「鄭重澄清:小三、小六課本都沒有收錄這篇課文!」借財政部版面偷酸李佳芬公開造謠的小三與小六教性教育與肛交的事件。

鼓勵財政部小編之餘,網友也同時痛批「為什麼以前還是院長的時候都不反應不處理呢?」、「國有資產活化是很早以前就有的議題了,連在你前兩屆的江宜樺都知道了,張善政還在那邊傻傻分不清楚」、「還數位孫運璿勒,是 8bit 張善後吧」、「聽說張善政之前是行政院院長」、「張善後跟韓國輸一樣,沒有媒體化抹粉就是個草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