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日遊行尹立促韓國瑜負政治責任 韓營說會錯開路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Wecare 高雄等團體規劃號召 10 萬人在高雄舉辦「1221 Wecare 台灣大遊行」並宣傳「罷韓」,但韓國瑜陣營擬同日辦「挺韓」遊行,尹立表示韓國瑜應承擔政治責任,韓辦說會錯開路線。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指出,韓陣營故意當日發起挺韓政治遊行,警告韓國瑜應承擔起基本的政治責任,任何韓粉製造的衝突危險,韓國瑜要負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挺韓遊行是許多支持者建議,韓辦正慎重計議討論中。韓國瑜從去年選舉一路以來,都不斷呼籲支持者要「愛與包容」,為避免活動失焦,擬規劃將行走路線錯開,期盼當天雙方的遊行隊伍都能保持理性態度,並尊重不同立場的訴求。

「Wecare 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及台灣基進等宣布 12 月 21 日舉辦「1221 Wecare 台灣大遊行」訴求 Reset 高雄、Wakeup 台灣,盼支持罷韓民眾要一起上街頭。

昨天傳出韓國瑜陣營也規劃同一天舉辦「挺韓大遊行」,有不少民眾認為不妥,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告訴中央社記者,那是韓陣營要減輕罷韓對韓國瑜選情的殺傷力,他預告混亂的場面可想而知。

尹立及一起發起罷韓行動的代表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尹立指出,1221 Wecare 大遊行是民間發起、被阻撓多次申請才取得合法路權遊行。

他說,罷韓行動是市民發起,無關政黨,如果執意當日挺韓遊行,將是「公民權的團結與伸張,對決政客的無恥與掙扎」。他建議挺韓遊行隊伍比照 Wecare 十大隊,設置挺韓炒房隊、挺韓閨蜜隊等。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指出,韓國瑜放棄了高雄去選總統,為扭轉頹勢,還把高雄當做最後一塊墊腳石,請韓國瑜放過高雄。

尹立等人指出,罷韓團體已經整合將在 1221 遊行後,韓國瑜就職週年隔日,即 12 月 26 日依法向中選會遞出第一階段連署罷免提議,正式展開罷免市長法定程序,呼籲中選會嚴格監督高雄市選委會依法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