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國會通過勞動新法 2021年起延後退休年齡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國會今天通過勞動法修正案,把男女性公務員和勞工退休年齡,由目前的 60 歲和 55 歲,分別延後到 62 歲和 60 歲,法案將自 2021 年起開始實施。

「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經討論與審議後,越南國會上午以 90.06 %的贊成比率通過修正勞動法。

根據這項新法,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男女性退休年齡每年分別調高 3 個月和 4 個月,直到 2028 年男性退休年齡達到 62 歲以及 2035 年女性退休年齡達到 60 歲為止。

新法中也規定,部分從事特殊領域工作的公務員和勞工可提前或延後 5 年退休。

此外,越南勞動新法還將勞工國定年休假天數由目前的 10 天增至 11 天,新增的國定假日適逢越南國慶節( 9 月 2 日),政府將根據每年實際情況彈性決定休假日期。

另外,部分專家之前建議政府把勞工全年加班時數不得超過 300 個小時,調高至不得超過 400 個小時,但是由於國會代表對此建議仍然存有分歧,因此越南國會決定維持現行規定,也就是勞工全年加班時數不得超過 300 個小時。

不過,新法中將勞工每月加班時數由目前的不得超過 30 個小時,改為不得超過 40 個小時,新法中也規範有關行業和加班時數限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