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外送員車禍致死案 業者已完成家屬補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表示,發生在國慶連假的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除了先前開罰的新台幣 6 萬元,由於業者已完成資料補件並提供家屬喪葬費與死亡補償,這兩部分可望免罰。

國慶連假期間接連發生 2 起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勞動部也針對食物外送業者 foodpanda 及 Uber Eats 勞檢,認定 2 家業者與死亡外送員屬僱傭關係並將開罰,後續更有相關的權益及工作保障問題,引發民眾的關注。

勞動檢查處表示,由於 foodpanda 未在外送員罹災後 8 小時內通報,明確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 37 條第 2 項,市府在事發後,就已先開罰 6 萬元,並要求業者補繳資料。

勞檢處表示,業者後續也在期限內,提供勞工出勤紀錄、勞工名卡及工資清冊等相關資料,完成補件作業,雖然在勞工名卡部分仍有缺項,市府已要求業者在陳述意見後依法辦理,並進行後續處理,依照勞基法規定這部分可望免罰。

至於先前仍待查的家屬補償部分,勞檢處指出,因為業者已在期限內,以高於法律規定的標準,給予罹災者家屬喪葬費與死亡補償,合乎勞基法第 59 條規定因此免罰。

勞檢處表示,由於業者在其他職業安全衛生等需改善項目,仍處於限期改善階段,是否合法以及會否衍生罰款等,要等到市府完成補查作業以後才能確定。

而在未替外送員投保勞保這部分,勞檢處表示,已經將案件移交至主管的勞保局進行處理,後續也已完成資料補件作業,是否違法以及是否罰款將由勞保局來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